close

國人在失業率節節高升下,普遍承受極大的壓力,長期累積的壓力使人體自主神經系統異常、導
致血管收縮、心跳速度加快,加重心臟負擔,再加上季節轉換時,早晚溫度差異大,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。

以下詳列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,幫您檢視日常的飲食與作息,全面了解可能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
子,達到預防疾病發生的目的。

□ 我的年齡超過40歲
□ 我一週的運動量少於3次(每次30分鐘以上)
□ 我的BMI值大於27或腰圍超過標準
【男≧90公分(35.5吋),女≧80公分(31.5吋)】
□ 我有心血管疾病的家族病史(包括高血壓、腦中風、心肌梗塞…等等)
□ 我有高血壓
□ 我幾乎三餐有兩餐在外飲食,常常吃宵夜
□ 我常喝含糖飲料,例如:汽水、果汁、碳酸飲料、奶茶、可樂
□ 我比較喜歡吃肉,不喜歡吃蔬菜
□ 我常常3天以上沒有吃水果
□ 我常吃高膽固醇食物,例如:海鮮(蝦、蟹、魚卵)、動物內臟
□ 每餐我都一定要吃足夠的米飯或麵食才會有飽足感
□ 我常吃油炸類的食物,例如:炸雞、薯條、鹹酥雞
□ 我常吃甜食糕點類食物,例如:餅乾、蛋糕、巧克力
□ 我的生活作息不規律,經常熬夜
□ 我常應酬、喝酒
□ 我有抽煙的習慣,每天至少抽10支煙以上
□ 我常常睡眠不足或晚上不易入睡
□ 我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或者工作時間過長,情緒容易緊張
□ 我最近容易出現疲倦、心情低落或是精神不佳的狀況

★上述各項指標中,若回答為「是」越多,表示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越高★
(本自我評量檢測表,無法等同專業診斷。若身體不適,請諮詢專科醫師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集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